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落幕 中国华体全胜夺冠
2019-07-22 17:0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张甜甜 实习生 江敬)昨天,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在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战程,国家队主力组成的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以全胜战绩夺取本站冠军,主场作战的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获得第二名。

  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共有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简称“中国华体”)、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简称“江苏队”)、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等4支队伍参加,在为期3天的比赛日程内进行了6场精彩对决。

  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第一场,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以29∶27击败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京粤两队在此次联赛苏州站分列三、四位。

  第二场压轴之战,由江苏队对战实力最强的中国华体队,争夺本站冠军。中国华体队基本为中国男子手球国家队的原班人马,昨天的首发阵容中,5名球员来自江苏男子手球队输送。可以说,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是江苏队自己人之间的较量。

  中国华体“国字号”水准发挥稳定,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江苏队的小将也打得十分顽强,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咬定在17∶14。下半场易边再战后,江苏队防守松懈、失误增多,为对手制造了不少机会。最终中国华体以36∶26大胜江苏队,再次在分站赛豪取三连胜。

  “经过密集作战,尤其是这两天的高能耗对抗,球员出现体能下降,今天明显打得比较吃力,尤其是下半场,多方面发挥失常,失分较多。”针对本场江苏队的表现,江苏队主教练闫威名虽然不满意,但有客观认识。这次比赛,江苏队大量起用年轻球员,他表示:“年轻球员的状态忽高忽低十分正常,他们需要大量比赛来积累经验。”此次江苏队的主力集中在1995年、1996年出生的年轻球员,还有2000年后出生的U18一代。

  终场两位最具价值球员(MVP)分别是中国华体8号谢庆龙与江苏队19号庞连康,谢庆龙也是江苏队输送到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庞连康还凭借着优异表现将苏州站MVP大奖收入囊中。这个1996年出生的小将在此次联赛中脱颖而出,在前晚江苏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8分,射门成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8.9%。昨天开场仅33秒,庞连康就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闫威名表示,参加此次联赛,对江苏男子手球队整体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江苏队输送到国家队的中青力量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快速成长,技战术上更成熟了;对于队伍里的年轻队员来说,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在这样高水平的赛场上得到磨练,对于队员们的成长非常有益。

  本次联赛已完成北京站、江门站的分站赛,在前两站江苏队分别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苏州站比赛首日19日,江苏队在与广东队的对战中,以33∶30的高能耗、高对抗夺下本站的首个胜果。20日,江苏队对阵北京队,通过激烈的“肉搏战”以36∶27大胜北京队,强势拿下两连胜。而前两站分站赛中,江苏队均输给北京队,能在家乡主场战胜北京队,对江苏队球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