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背包客”“拎包客”游走推销商品 医院输液区推销者惹人烦
2019-07-22 17: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医院输液区是患者和陪护家属比较集中的地方,可最近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96466反映,他们在医院就诊时,不时碰到有人悄悄套近乎推销产品,实在让人反感。

  市民张女士的孩子今年3岁了,不久前因身体不适,她便带着孩子来到苏大附儿院景德路院区就诊。经过值班医生查看后,张女士拿着开好的药方,带着女儿一同来到输液区挂水。没过多久,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子四处张望来到输液区,不由分说往张女士旁边一坐。

  起初,张女士以为男子也是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没想到他把双肩包一拉开,偷偷拿出一些瓶瓶罐罐,开始向她推销各种清洁用品。一看是这些东西,张女士立即表示她家并不需要,可男子还是跟她不停磨叽,并掏出一张印着二维码的小卡片,示意她“只要多买就有好礼赠送”。直到觉得实在无望,男子才悻悻离去。

  记者浏览“寒山闻钟”论坛,发现不仅在苏大附儿院景德路院区,在苏大附一院、附二院等地,都曾有市民在医院输液区就诊时遭遇一些“背包客”“拎包客”游走推销商品。尽管各家医院的安保人员会定时巡视,发现推销人员会及时劝离,但这种暗中推销的现象屡禁不止,这些人盯上的正是输液区人来人往患者扎堆,并且一挂水就是好几个小时。

  苏大附一院安保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此类“背包客”是医院安保重点打击的对象。在苏大附属儿童医院,记者从医院安保部门了解到,医院有禁止推销人员推销各类商品的规定,一经发现有推销现象,会及时联系城管人员来没收所推销商品,必要时医院会联系属地派出所出面共同处理,但因医院安保人员有限,有时还会有“漏网之鱼”。今后医院将加大巡查力度,患者及家属如发现此类人员也可及时寻求医院安保人员帮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