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打造世界最高"雨丝水帘" 近日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2019-07-22 09:15: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杨民 周舟 何飞

  近日,太仓一德企设计建造的26米“雨丝水帘”,获得“世界最高拉线式水帘”吉尼斯认证。

  

  位于吴江区的这个商业广场内,一道道雨丝围成直径3米的圆柱,从26米高空滑落,宛若一幅氤氲的水墨画。

  

  “雨丝水帘”的效果,是由500多根26米长的透明丝线引导水流而成。据介绍,设计之初项目方希望引入苏州的水文化元素,但水流从高空直接坠落容易飘散。设计单位太仓德企欧亚瑟公司利用进口聚酯胶带做成的水帘丝线,则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这种丝线不但晶莹剔透,而且拥有超强的韧度,即使拉伸数十米都不影响使用寿命。

  

  项目负责人杨颖说,采用德国进口的雨丝,把水顺势而下形成“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场景,同时也营造了江南水乡的一个文化意境。

  

  日前,这个“雨丝水帘”在吉尼斯认证官的确认下,被认证为“世界最高的拉线式水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