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启动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红黑榜”
2019-07-18 09: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印发的通知》,启动苏州市区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信用“红黑榜”机制。

  按文件规定,在规定的期限内参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申报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补贴或超比例奖励,经审核通过的用人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足额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且缴纳金额排名前十名的用人单位,可以列入守信“红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则纳入失信“黑榜”:按规定应当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但未按规定执行,且连续三年未按规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用人单位;在就业岗位、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等方面存在违反规定歧视残疾人行为的用人单位;以采取挂靠、挂名等“假用工”方式以造假手段骗取申报安置残疾人优惠政策的用人单位;拒绝安置残疾人就业,且拒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经相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失信单位将受到多个部门联合惩戒。(记者 陈秀雅)

标签:比例安排残疾人;苏州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