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虎丘塔影园盛景将重现
2019-07-11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丫实习生徐馨逸)昨天上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虎丘塔影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举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融创中国三方签约,合作推进以塔影园为核心的园林古建保护和发展项目。

  上午9时30分,一曲评弹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融创中国就虎丘塔影园项目签约,携手开展古建筑的保护研究和活化利用。签约后,三方将通过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联合开展古建园林保护研究性修复、数字化留存复原、工匠培养、园林文化传承及推广等,提升大众的古建保护意识,传承创新传统技艺,让古建园林艺术、文化价值进一步提升。

  签约仪式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以塔影园为核心的园林古建保护和发展项目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融创中国的第一个合作项目。“苏州拥有一流的、高品质的中国园林遗产资源,聚集了一大批国际知名的园林营造和管理保护人才,积累了丰富的文旅融合、传承、发展经验。”励小捷说,接下来,三方将认真履行协议,按照计划开展古建园林保护研究性修复等活动。

  资料显示,塔影园建于清代,又名靖园,1998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去年上半年,塔影园建设项目开工,预计2020年完工,届时,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南部将重现塔影园盛景。

标签:中国文物;古建保护;风景名胜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