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成实景演出十大客源地之一 近半90后观看过
2019-07-09 11:22: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馒小丹)伴随着旅游产品的预订热潮,“实景演出”一词正在越来越多的被提到。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今年4-6月,平台带有“实景演出”标签的产品订单数,同比增长23.1%。包括苏州在内,上海、杭州、广州、北京、无锡、南京、重庆、郑州、济南等城市成实景演出十大客源地。

  实景演出,是一个以山水为演出舞台,以当地文化、民俗为主要内容,融合演艺界、商业界大师为创作团队的独特的文化模式。白天看风景,晚上看演出,正在成为旅行的标配。如婺源的《梦里老家》、武夷山的《印象大红袍》、开封的《千回大宋》等,都成为备受游客欢迎的旅游项目。

  驴妈妈针对游客所做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有53.2%的80后游客曾经为自己安排过实景演出行程,90后亦不遑多让,48.6%的90后游客有过观看经验。今年大学刚刚毕业的霏霏前不久结束了自己的毕业旅行,“我和舍友一起去的西安,很多人都安利了华清池的《长恨歌》实景歌舞剧,我清楚地记得演出时天上有一真一假两轮月亮。整出歌舞剧呈现非常大气,真的很值得。”

  事实上,实景演出也在带动夜游市场的成长。消费者在观看了曲艺歌舞、科技灯光秀之后,通常还会进行夜间美食消费,或是去酒吧喝上一杯。驴妈妈数据还显示,夜游的高峰期通常在18点后,对于“早已熟悉夜的黑”的年轻人来说,在白天的密集行程后,他们还能精力十足地用当地特色的活动填满夜间旅途。

标签:实景演出;妈妈;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