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着手建立联合制剂中心
2019-07-08 14:4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珏)昨天正值小暑节气,为推动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中医中药中国行——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系列活动”在石湖公园拉开帷幕。记者获悉,我市有望建立联合制剂中心,通过共建共享,促进医院“自制明星药”的集成化、规模化生产,供市民便捷获取。

  品尝养生茶、中医药猜谜、体验针灸拔罐、义诊咨询……昨天上午,一场内容丰富、充满互动感的“中医药盛宴”摆到了市民家门口。苏州市中医医院选派了18个专科22名资深中医专家来到现场,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中医药健康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各部委主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当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深远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昨天启动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继而开展中医药科普巡讲、“岐黄校园行”、“中医药就在你身边”等多项活动。

  据统计,去年,全市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总诊疗人次884万人次,占全市医院总诊疗人次的18.81%。苏州作为吴门医派的发源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门医派传承发展,出台了《苏州市传承发展吴门医派特色实施方案》,今年我市更是首次成立了中医药管理局,并将建立吴门医派发展专项基金。

  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表示,我市将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沉下去”“走出去”,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我市中医药事业将进一步向产学研领域深入发展,目前正着手梳理调研各家医院自制制剂资源情况,计划建立联合制剂中心,通过共建共享,促进医院“明星药”集成化、规模化生产,满足市民健康需求。

标签: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中医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