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培市场供大于求 单车培训量每月仅3.3人
2019-07-08 14:49: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2019年上半年,苏州驾培市场仍然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据苏州市运管处发布的苏州市驾培市场供求信息,目前苏州市场的驾校单车培训量约为3.3人/车/月,远低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确定的标准,即单车培训能力约为6人/车/月,智慧驾培车型为8人/车/月。

  2019年以来全市新增驾培机构5所,新增教练车172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驾培机构101所(不含有轨电车)、教练车6425辆、教练员9184人。

  苏州市运管处驾培科副科长许伟介绍,驾培市场单车人数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全市现有驾校上半年度最大培训供给能力约为26万人次,报名学员量仅为培训供给能力的77%;2019年上半年单车开班人数为30人、单车结业人数为20人。从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满2年以上的老驾校开班情况来看,同比去年下降3.38%,降幅在20%以上的有21所驾校,增幅在30%以上有11所驾校。

标签:单车;驾校;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