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同里“网绿”打卡点 才是夏日首选
2019-07-08 14:48: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关于夏天,好多光景都会让人觉得欢喜。清晨带露珠的小野花,叶片簌簌作响,知了开始悄悄爬上树梢。夏日的同里,空气中藏着一种绿色的蓬勃。打卡过退思广场的“星空网红墙”,自带清新感的古镇“网绿”,了解一下?

  退思园

  亭台楼阁、廊坊桥榭,浑然天成,美不胜收。后花园池塘内密布绿叶红荷,此时点点荷花迎风怒放,片片墨绿张伞挂珠,倚在园中长椅上,观园中景致,真是一幅宛若天成的风荷水影图!

  罗星洲

  叶片随微风轻轻荡漾,满池睡莲不经意渗露出夏日暖阳浮动的倩影。漫不经心的一抹绿色,淡淡地生满了清风和凉爽,为所有不事声嚣的人儿,在忙碌的喧闹中隐出一方闲适。

  三桥畔

  小河边,三桥畔,绿叶与夏风缠绵絮语,像是低吟着一首朦胧的情诗。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流水中印满粼粼光斑。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绿植自在生长,有的团团逐对成毯,有的一枝独赏孤芳,空气中丝丝清香,徐徐散开。布满绿色的林荫大道,生机盎然,从竹林空隙间小心地穿过,都能裹着一身绿色的流彩,此刻牵手漫步其中,看得见叶片飘飘扬扬,洒在地上时,沙沙作响,轻柔又恬静。

  小彩蛋

  绿豆汤

  眼睛赏过“绿”了,也千万别亏待了嘴巴~绿豆健胃,又可以解毒。因此,它在清凉败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无双之选。糯米、蜜枣、冬瓜糖、果脯丝,白糖、陈皮、糖桂花……如此讲究的一碗绿豆汤,最能体现出同里人的精致,少了任何一样都不行。 (吴萱)

标签:叶片;绿豆汤;三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