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 出梅可能要晚几天了
2019-07-08 14:42: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昨天是小暑,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

  

  在江淮地区,有俗语称,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黄梅。前天夜里,苏城出现了区域性的强对流天气。这声惊雷也导致胥江社区一处电闸跳闸,部分商铺停电,当时大多数的商铺已经打烊。一早,胥江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停电问题后,立刻进行了抢修。

  据气象台统计,前天夜里高新区、相城区、市区、工业园区、吴中区相继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最大出现在吴中西山,为37.2mm,苏州市西部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达暴雨;多地出现雷雨大风,阵风最大出现在太湖小雷山,为21.7m/s,强度达到了9级。

  

  不过从今天开始到10号,江苏又将迎来全省范围的强降雨与大风天气。看来,大家关心的今年何时出梅还需要等下一轮降雨结束才能知晓。可以确定的是,与往年平均在7月10日左右出梅相比,今年出梅时间会来的晚一些。【看苏州专稿 图文/许言 吕晓雯】

标签:出梅;二十四节气;商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