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拙政园迎来最佳观荷期
2019-07-04 10:50: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馒小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记者从拙政园管理处了解到,随着7月以来气温的不断攀升,园内的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昨天上午,记者在拙政园看到,池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四成左右。虽然是工作日,园内依然游人如织。从方言分辨,其中不乏本地市民,肩上扛着“长枪短炮”,都是冲着荷花来的。来自盐城的游客徐先生前天刚刚到苏州,行程第一站就是来拙政园看荷花,“拙政园是四大名园之首,听说这里的荷花很出名,所以怎么都得来看看。”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气温持续走高,且光照充足的话,预计7月中旬盛开的荷花会更多。

  其实早在上月底,拙政园第24届荷花节就已经拉开帷幕,本届荷花节以“清风丽影,香远益清”为主题,园内将陆续展出200余个品种、千余株缸荷、碗莲,并与园内7000多平方米水面的塘荷组成夏荷满园的美景。值得一提的是,7月20日拙政园还将举办“荷韵”主题插花交流会,届时嘉宾们将在导师带领下观荷、赏荷,分享荷花的人文故事。本届荷花节将持续至9月8日。

标签:荷花;拙政园;荷花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