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逐步试点推广厨余垃圾分类 今年全市两成小区实现分类
2019-07-02 10:5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说起垃圾分类,很多网友会立刻想到网络上流传的上海干湿垃圾分类,然而对于苏州市民来说,垃圾并不是以干湿来分类,而是在保持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不变的基础上,对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

  与上海的垃圾分类相比,苏州的垃圾分类是否有所不同?苏州市环卫处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干磊告诉记者:苏州和上海的垃圾分类标准都是在国家的参考标准框架下制定的,大体的分类类别一致,只是在垃圾分类名称和垃圾桶颜色设计上有所不同。

  在生活垃圾分类上,厨余垃圾分类是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厨余垃圾处理终端的建成,苏州市对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也在逐步试点推广。据了解,今年全市厨余垃圾分类小区将达到20%,明年将达到小区总量的30%。

  干磊说:“这个数据还只是我们的保守估计,一般来说,执行成果会超前于工作计划。对于各区,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他们提出不同要求,条件成熟的区域我们也会考虑全域推进。”

标签:垃圾分类;苏州市;有害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