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雨强袭多条马路成“小河” 苏城启动防洪大包围
2019-07-01 10:11:00  来源:新闻夜班车  
1
听新闻

  

  从前晚到昨天,大雨袭来,让苏城不少路段都出现积水,甚至汇成了小河。

  昨天早上,在昆山周庄小学,由于前天夜里大雨,校园里多处积水,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参加暑假前的最后一堂课,学校用板凳临时搭起了一座桥,有的工作人员甚至直接抱着孩子进教室。

  截至当天上午9点,吴江降水量达到87.8毫米。因此一大早,吴江也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前夜和昨天的大雨导致低洼路段下水不畅,电动车经过宛如水中行舟,激起阵阵浪花。翘着脚,小心翼翼地扶着路肩,就为了能够平安穿过这条横在马路上的河。事实上,在这条中山北路上不止这一处积水点。 不仅是非机动车道,旁边的机动车道也积满了水。这家电子厂被大水包围,进出只能趟水,路边的公交站也成了大水中的孤岛。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吴江区市政管理部门,有关部门已经进行抽水,并表示将尽快疏通下水管道。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防洪工程科科长 孙舫 :6月18号入梅以来,前天是第三场大雨,周六时我们启动防洪大包围,提前降低了姑苏区的河道水位,大概比正常河道水位降低了10到15公分,至目前为止,我市中心城区立交道路以及主干道 没有出现重大的积水情况。

  应对这样湿哒哒的日子,西美社区的王阿姨可是有不少小妙招。而本次降雨过程,又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王阿姨家是一所老房子,而且住在一楼,水汽比较多。每年梅雨天的防霉工作她都坐的格外仔细。连晒被子都有讲究。 王梅珍:晒好了以后晾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可以装在塑料袋里,要被子凉,凉了以后它就没有热气散出来了。 除此之外,所有的豆子、葡萄干、小零食,王阿姨全都要收到罐子里密封。尤其是大米,她有自己的一套防霉方法。

  苏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建:未来一段时间,虽然不会有特别强的降雨,但是天空云还是比较好多,多云到阴,我们处于雨带的北部边缘,有时候会有些阵雨。

  随着雨带继续南压,未来几天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只会出现一些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最高维持在27到29摄氏度之间。记者了解到,苏州常年7月10日出梅,湿热的梅雨天还得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了。

  不过就在苏城连日阴雨的同时,苏北地区却遭遇着干旱。目前,淮北地区“三湖一库”蓄水量18.4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其中洪泽湖蒋坝水位11.65米,低于旱限水位0.15米;微山湖水位31.32米,已连续6天低于死水位,对徐州的生活用水已造成一定影响。省水利厅继续全力组织实施江水北调,江水东引等工作,启用南水北调工程增加调水流量,保证更多水源补给淮北地区。

标签:大雨;积水;水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