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挂着辅警强行冲岗 司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2019-07-01 10:09:00  来源:吴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小萍记者刘立平)近日,震泽交警中队民警在拦截一辆未关好车厢的货车时,驾驶员不但不配合,反而暴力冲岗,不顾车上挂着一名辅警,强行行驶了近200米,差点造成严重后果。

  当天下午,一辆蓝色货车经过震泽明港大桥时,执勤民警发现这辆车的车厢挡板未关,且有超高嫌疑,便上前阻拦,想让车子停下接受检查。

  “车子已经靠边停了,没想到几秒钟后,突然又加速行驶,打算溜之大吉。辅警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大声呼喊汇报情况,并打算控制住车辆,没想到车子直接转弯朝南浔方向行驶,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当时执勤的民警描述,由于事发突然,车子冲岗时,一名辅警竟挂在了车后。

  监控记录了危险瞬间。那辆车在转弯时,一名辅警挂在车子右侧尾部,身体左右晃动,随时有可能被甩下来,形势非常危险。

  事后,据肇事驾驶员回忆,在车子冲岗行驶时,他通过反光镜,看到了挂在车后的辅警。可是,他当时并没有减速,让车子停下来。几分钟后,因路上车流量较大,出现了拥堵,该男子不得不减速停车,这才被后面赶来的民警与辅警拦下。

  经调查,肇事司机姓赵,今年25岁。据他解释,事发时,由于担心货车存在超高违法行为,害怕被处罚,才不顾一切开车逃离。

  民警介绍,货车超高预计会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货车车厢挡板未关只会被罚款50元,对货车驾驶员来说,这都在承受范围之内,但赵某却选择了恶意冲岗这种极端的方式来逃避处罚,可谓因小失大。目前,赵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车子;行驶;辅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