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自主开发掌上通关系统 德国到苏州货运仅12天
2019-06-27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靠着自主研发的掌上通关平台,苏州道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中欧卡车航班运输提速。昨天,经历了12天长途跋涉的“苏新号”中欧卡车航班抵苏,将来自德国的原材料送进了苏州的一家企业。据悉,这一时间比原先缩短了3天,成本降低了15%左右。“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ibroker掌上通关系统,只要有网络,我们的数据就能和中国海关进行全天候交换,不用在海关大楼或固定IP地址报关,省去了大量时间。”公司总经理胡荣毅说。

  道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苏州第一家第四方物流公司。与传统物流企业不同,道鑫除了提供常规进出口物流服务外,还专注于行业解决方案、优化企业价值链等业务。去年8月底,公司推出了全国首个中欧卡车航班“苏新号”,打通了欧洲到中国继航空、海洋、铁路之后的“第四通道”。其2个集装箱就能发货的运输方式,有效解决了中欧之间中小货主散货无人承运的问题。据悉,“苏新号”耗时不到中欧班列铁路运输的一半,成本比空运便宜40%。

  “现在开通的相当于‘苏新号’的2.0版。”胡荣毅说。2017年,国家海关总署开放海关预录入系统,面向企业、个人、机构等提供包括进出口报关、行政审批网上受理、关企交互等海关政务服务。但由于各地海关数据、通关流程各自的标准,企业自主开发的信息化通关系统需要一个个去对接、修改、调试。“我们耗时1年半,目前ibroker系统可以和全国所有热点关区、重要口岸的海关部门实现全天候数据交换。”胡荣毅说,仅此一项,就能省下1至2天。“再加上公司在中德卡航线路沿途6个国家的边境交界处设立了服务站点,协助司机快速过境,又能节省1至2天。”胡荣毅说。

  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卡车从德国西部城市洛特出发,6月22日晚到达中哈边境,6月23日进入霍尔果斯口岸后,一路向东到达苏州……2.0版的“苏新号”不仅将德国到苏州“门到门”货运时间从15天缩短至12天,和空运8至10天越来越接近,其成本也直逼铁路拼箱价格。“在安全性上,我们也不断升级,全程采用避震车,能有效保证运输货物的安全和质量。”胡荣毅说。

标签:苏州;卡车航班;通关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