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成立 用红色基因助推老区发展
2019-06-27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传承红色基因,助推老区发展”。昨天,苏州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五届一次理事会暨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州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专门为老区建设发展服务的特殊社会团体。20多年来,协会在“三农”调研、老区宣传、扶贫济困、农村合作经济研究等方面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

  同时,苏州各地老促会致力于扶贫帮困和爱心助学,多渠道筹措资金,为一大批贫困弱势农户雪中送炭,增强脱贫致富造血机制,让数以千计的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大学梦。

  昨天,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揭牌成立。据介绍,虽然苏州已经没有国家、省统计口径的贫困人口,但是还有一些群众因为缺乏发展技能,尤其是因病因残返贫,还处于生活相对困难状态。成立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是苏州市委、市政府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苏州市扶贫基金会的成立,是全市扶贫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苏州老促会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把建好、筹好、管好扶贫基金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和基层创造的先进经验,形成符合苏州扶贫开发实际和特点的方案,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开好头,起好步。各级老促会、扶贫协会要积极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形成联动体系,扎实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智力扶贫,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蒋来清,省老促会理事长丁解民出席会议。在当天的五届一次理事会上,曹霞富当选为新一届苏州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会长。

标签:苏州市;扶贫开发;扶贫基金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