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凉爽的日子要拜拜了 梅雨天的湿热叫你领教
2019-06-27 10:34: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要不是下了一整天的雨,还真不记得现在是梅雨季了。从6月18日到昨天,苏城的最高气温都没上到过30℃,平均气温也就24℃左右,昨天的雨水让体感非常凉爽,白天升温也非常缓慢,最高气温也就只有23.3℃。都说梅雨天湿热,看来只来了“湿”,忘记带“热”了。

  难道说今年梅雨季就这么轻松?其实梅雨强度和副热带高压关系密切。副热带高压负责在中高温度地区和低纬度地区之间的水汽、热能的输送和平衡。今年的梅雨之所以这么温柔,是因为之前副高的位置相对偏南,北方还有一些冷空气趁虚而入,再加上阴雨和东南风的关系,天气总体相当凉爽。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副热带高压马上就要北抬了,从今天开始苏州的最高气温就要上30℃,到了后天更会达到33℃左右,所以防暑降温除湿工作不能松懈。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苏城多云到阴,明天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1~22℃,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0~31℃。

  小链接

  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想想要开始奥糟天气了,真是不开心。但俗话说心静自然凉,找个绿色的地方,赏赏花看看景,淡定淡定。

  随着苏州进入梅雨季,各处的荷花也将陆续开放,但梅雨期多阴雨寡照天气,不太有利于荷花花期的延长。预计今年苏州各地的荷花盛花期,较往年正常或略偏晚,从初花期起持续时间约70~85天。

  目前苏州拙政园的莲花池,已有小范围荷花陆续绽放,预计昨日起将进入荷花的最佳观赏期,苏州地区各大园林及景点的荷花将大范围绽放,进入荷花的盛花期,整个观赏期将持续至9月上旬。据苏州气象订阅号

标签:荷花;最高气温;梅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