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国留学高峰将至 海关提醒:留学应及时体检
2019-06-27 10:33: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冷凝通讯员张蓉)随着高考结束,一年一度的学生出国留学高峰即将来临,昨天,苏州海关发布出国留学体检高峰提醒。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苏州申请留学体检和预防接种共计303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18%,主要目的地国为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苏州海关提醒出国学子和家长,要密切关注留学国家的有关要求,提前到海关有关部门进行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并办理相关健康证明,以免耽搁计划行程。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及我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律、法规,出国留学人员均需提前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签发“国际旅行健康证书”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苏州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临近开学日期,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出国体检和疫苗注射近200人次,每日接待市民电话咨询近100起,预计高峰将持续到高校开学。”

  常规健康检查项目不能少,许多留学目的地国家和学校通常还会有指定的体检项目和疫苗接种要求。同时,不同国家对留学人员预防接种要求不同,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留学生,按照目的地国的要求,还需提供预防接种白喉、破伤风、麻风腮、流脑等儿童时期计划免疫情况。前往南美、非洲等黄热病疫区的人员,则要求出国前至少提前10天接受黄热病疫苗接种,否则不予入境。

标签:预防接种;体检;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