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南站推便民举措 打的不再跑地下
2019-06-25 09:5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调整出租车上客区,搭建遮阳棚,新增开水炉,近一个多月以来,苏州汽车南站对相关设施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方便了旅客换乘出行。

  目前汽车南站日均输送客流五六千人次,日发班次600班,开行线路多达160余条。市运管处介绍,为方便旅客,汽车南站换乘枢纽站于2016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客运班车在站内便可无缝对接公交车、出租车等,旅客下车后可自主选择合适的换乘方式出行。但是实际投用以后发现,由于出租车上客区位于地下一层,许多旅客不愿意去地下候车,导致出租车在站外马路上下客,对沿线交通产生阻碍,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换乘打车,从源头解决汽车南站出租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乘客不在规定站点排队候车等问题,今年4月下旬,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召开会议,明确将汽车南站换乘枢纽站的出租车上客区由地下一层调整至地面,并要求对站内相关设施进行改造。

  新的出租车上客点于“五一”期间投入使用,旅客从大巴一下来就能看到候车区。汽车客运南站经理王文元介绍:现在客人“站内打车还蛮多的,日均约500辆次。”市客运处出租车管理科收到的出租车驾驶员的反馈称,等候的周期比以前缩短了,经营状况有了改善。

  考虑到进入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增多,近日汽车南站又在出租车候车廊道口设置了一座遮阳棚,面积约16平方米,给候车乘客提供了一个遮阳挡雨的小小“港湾”。同时,还在汽车南站换乘枢纽站大楼东侧铺设水电管120余米,引线接水至西侧出租车上客区,在通道边安装了一个便民开水炉,让司机们在站内稍作休息时,可以解解渴、解解乏。

标签:南站;出租车;汽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