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旬老教师连续20年捐资助学
2019-06-25 09:5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昨天,96岁的老教师朱萍来到自己所在的姑苏区虎丘街道红星社区,把400元现金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我每天省下一元钱,希望能对辖区的贫困孩子有所帮助。”她说。据悉,这已是老人连续20年捐资助学。

  当天,记者在红星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冰厂街四幢朱萍老人的家中。她正在看当天的《姑苏晚报》。据介绍,她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曾是铁路小学的老师。自2000年起,她每年都会通过社区,向辖区的贫困孩子捐款。2008年,央视一位媒体人提出的“每天节约一元钱捐资助学”的倡议,深深地打动了她。“每天节约一元钱虽然不多,但一年下来,也有365元。对于我来说,这些钱不算什么,但能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买点书看看,买点文具用用。”从此,她每年都要拿出400元,通过社区捐资助学。这次,虽然暑假还没开始,但她还是早早地把钱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请他们早早安排。

  和很多健康老人一样,朱萍和老伴都有一颗知足常乐、乐于助人的心。朱萍说,她和老伴一直把“节约是一种美德”作为家风,约束自己、教育小辈。她长年捐资助学的事,老伴一直非常支持。2017年,老伴去世后,她也一直没有放弃。“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要一直捐下去。这是我的一份事业。”她说。

标签:捐资助学;社区工作人员;红星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