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考考试 你的中考成绩正在路上
2019-06-22 10:2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紧张的中考已经结束,考生们在松了一口气之后,最关心的就是中考成绩了。昨日,在苏州中考市区阅卷点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记者看到中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据悉,中考成绩将于6月29日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声讯电话查询成绩。

  在中考市区阅卷点,记者看到,近400名阅卷教师正在各自的阅卷教室内,对着电脑屏幕进行紧张的阅卷工作。据介绍,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77302人。全市共设有8个阅卷点,除市区阅卷点外,另有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阅卷点。8个阅卷点之间会进行统“一的调度,保证阅卷的进度,监控阅卷的质量。”中考物理科目阅卷组组长彭兆光说。

  每一份中考试卷都要经过入库登记、扫描录入、再出库3个环节,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表明考生身份的所有信息都进行了加密处理。因此在阅卷过程中,每位阅卷老师只能看到其负责评阅的题目,看不到其他题目,也不可能知道考生信息。

  据介绍,今年中考网上阅卷继续采用“2+1+1”的阅卷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由2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评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否则系统就会自动发送给第3名教师评阅;若第3名教师评阅后仍在误差范围之外,系统会自动发给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阅卷过程中,学科专家组会对阅卷质量和总体工作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待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卷都会经过质监、校验、合成等多个环节,最终生成考试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多门学科阅卷组都碰到考生答题不规范、没按规定答题、错别字等导致失分的情况。比如有的题目在计“算过程中要求把单位带上,但考生没有写规范就会导致扣分。”彭兆光说,这样的失分情况非常可惜,希望今后的考生可以注意避免在细节上的失误。(苏报融媒记者 金然)

标签:阅卷;中考;考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