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当最美奋斗者 中石化壳牌劳动技能人才苏州“比武”
2019-06-20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6月20日,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第五届“用心服务、争当最美奋斗者”劳动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苏州苏常加油站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销售冠军等15个奖项,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中石化壳牌始终秉持“用心服务、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理念。公司党委和经理室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将其作为选拔人才、培育典型、激励斗志、提升工作的重要载体,5月起开始筹备,先后组织了油站选拔、区域初赛两个阶段的前期工作,最终来自10个区域的44名选手从公司2300余名加油员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本场活动非常吸睛也是首次加入决赛环节的是“团队秀”,10支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团队节目,有服务展示、原创歌曲合唱、散文诗朗诵、集体舞蹈、三句半等,每一个节目都是各个区域自编、自排、自导的,由区域经理带队上台展示,紧扣了“用心服务、争当最美奋斗者”的主题,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员工多才多艺的活力风采,这轮热身活动让在场的观众们报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 

  四小时的决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比赛是加油现场的实战操作,非常考验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油六步法”测试的是员工服务与销售的基本功。如何引导、问候,怎样加油、营销,收银要注意哪些,送别是否做到位,手势是否标准,态度是否热情真诚,均列入评分范围,便利店陈设测试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数百种商品的陈列规则,这些内容作为一次比赛看似简单,但作为加油站员,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穿梭在泵岛和加油机间重复着上千次、上万次、数十万次以后,仍能保持初心,欣赏自己的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体会工作的乐趣,他们便是时代工匠的最美代言人。 

  比赛接近尾声时,公司总经理张力、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汪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施剑明也加入到比赛队伍为客户服务,引导、问候、确认信息、加油、收款、道别,丝毫不马虎,身体力行为大家做好示范。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共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销售冠军、最佳团队组织、最佳舞台表演等15个奖项。这些优胜者将成为公司新一轮“优质服务示范队”,作为公司兼职培训师,帮助培养后备人才队伍。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技能比武赛事和壳牌全球“微笑之星”年度盛会。 

  今年已经是中石化壳牌第五次组织开展劳动技能比武大赛了,作为年度大规模高规格的技能比武,发挥了以点带面、层层帮带,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的作用。公司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他们中有十几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的老员工,也有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任油站经理,无论是百炼成钢的韧劲,还是初出茅庐的闯劲,都是赛场上最美的风景。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汪海介绍,中石化壳牌始终秉持“用心服务、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理念,打造“客户至上、团队合作、高效专业、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和“诚实正直、互信合作、民主开放、多元包容”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健康、安全、治安与环保的科学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员工服务理念,树立服务榜样,为改进客户服务明确方向,努力提升客户体验,全心全意服务客户,全力保证成品油零售市场供应,努力使加油站成为社会公众生活的一部分。 

  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表示,该项比赛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服务明星”和销售能手,产生了三位“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这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实现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企业自身服务水平有着积极影响和助推作用。   

标签:技能比武;服务;中石化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