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智慧银行亮相苏州
2019-06-12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6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首家基于5G应用的新型智慧银行网点在苏州亮相。

  进入宽敞的银行大厅,记者发现,这里没有传统网点常见的柜台,也没有大堂经理。大厅立柱上,装有与立柱等宽等高的大屏幕,用户可以通过内设的游戏等实现人机互动。在休息区,茶几的桌面是触摸屏,供用户进行业务操作。厅堂内还引入“漂流图书馆”,用户可自助办理图书借阅;紧邻隔壁设置的“健康一体机”,可通过人脸识别提供自助体检。

  高低柜,一直是银行网点的标准配置。高柜主要处理现金业务,低柜主要是理财柜台等。而在这家依托5G网络构建的网点内,高低柜被靠在墙边的一排白色智能柜员机取代。通过这些最新版的远程柜员机,用户可完成存取款、转账、补手续等业务。

  据介绍,这家网点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构建“技术应用+服务功能+场景链接+生态融合”智慧服务体系,为客户打造更具科技感、未来感、温度感的金融服务体验。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