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逐梦绿茵场!第22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7月开赛
2019-06-11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第22届“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足球赛将于7月8日至13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参加本次赛事的16支运动队,8支来自2019年中国足协男足青训中心“希望杯”少年足球赛的前8名,3支为2018年贝贝赛的冠亚季军城市代表队。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张家港结对帮扶地区——贵州沿河代表队,以及延边队、江苏苏宁俱乐部12岁梯队前来参赛。

  为丰富赛事形式,本届“贝贝杯”还设置了足球技巧大赛。届时,16支参赛队伍将各推荐3-5名队员,参加这一技术环节的大比拼。

  记者在6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苏宁张家港凤凰足球训练基地正式落户凤凰镇。1983年8月,首届“贝贝杯”少儿足球赛就在凤凰镇举行。作为国内举办最早、届数最多、坚持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全国性少儿足球赛事,36年间,“贝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已成功举办21届,对于推动我国少儿足球运动的普及,培养足球后备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无数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其中包括球迷所熟悉的范志毅、黎兵、李铁、杨晨、肇俊哲、孙继海、邵佳一、周云等优秀足球运动员。

  据了解,张家港市依托“贝贝足球”特色品牌,深入推进“贝贝足球特色小镇”创建。未来,将按照“文旅融合、统筹兼顾、共建共享”的原则,到2020年,实现建成“华东地区少儿校园足球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足球改革先行先试示范点”的目标,努力将“贝贝足球特色小镇”打造成为“青少年绿茵逐梦的圣地”,努力将“贝贝足球”打造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国家名片。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