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试水小区 垃圾分类定时投放
2019-06-10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近日,姑苏区民治路42号小区开启了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这也是该区首个实施垃圾分类并且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这项新规定自实施以来,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点赞,不少人在新规定实施后,渐渐培养了定时倒垃圾的习惯。

  据悉,姑苏区环卫所已为民治路42号小区居民分发了家用厨余垃圾桶、垃圾袋及二维码,确定每天下午5点半至6点钟定时收集厨余垃圾,以有效避免异味和蚊虫的滋生。根据方案,环卫人员每天准时把垃圾桶送到该小区指定地点,居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别投入指定的垃圾桶内。姑苏区环卫所相关人员介绍,考虑到这项新政策刚刚实施,环卫人员会稍稍延长运走垃圾桶的时间,以方便当地居民投放垃圾,而为了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姑苏区环卫所还在民治路42号小区内张贴了垃圾分类三色榜,每月对每户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考评。这种新颖的推广模式,得到了该小区居民的赞扬。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