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拓宽乡村振兴富民路
2019-06-06 11:29: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农村公路是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设施。苏州交通部门以“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四好农村路”建设成省级示范。

  

  在吴中区光福镇邓尉村,村民蒋森林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将原本的乡村道路进行拓宽修整,打造成了一条景观大道。和过去相比,村民们出行更便捷,也吸引了更多的客商和游客。

  近年来,我市先后投资近330亿元,新改建成农村公路3000公里,截至目前,全市1130个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覆盖率达100%。在 “四好农村路”创建过程中,苏州紧密集合地方旅游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新需求,使苏州农村道路从过去的“走得了”、“走得畅”向“走得好”、 “走得爽”转变,全力打造“一核四片”农村公路品牌集群。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李海峰解释说,“一核”是“吴风雅韵”的现代农路新样本, “四片”主要指的是东部的环湖农路、 南部的水乡农路、 西路的山水农路和北路的生态农路。

  近日,苏州市喜获江苏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称号,各市(区)也实现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满堂红”。目前,苏州正在以环太湖 “文化公路”省级示范工程为重点,加快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建设,推动更多农村公路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

  

  李海峰表示,同步要抓好我们农村公路的生命防护工程 、打通我们公交的微循环、有机地融入我们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旅游文化。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顾正华】

标签:农村公路;苏州;农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