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林饭店暴露三大问题 这些问题你或许也有
2019-06-06 11:1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高考在即,姑苏区卫生监督所提前对考点周边的住宿业场所开展巡查,全力保障考试期间考生住宿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昨天,看苏州联合姑苏区卫监执法直播,突击检查了南林饭店,对发现的一些问题,卫监部门提出了整改措施。

  

  据悉,本次督查重点针对考点附近宾馆的经营资质、各项卫生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空调滤网清洗消毒情况及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情况。

  

  在南林饭店的客房,执法人员检查了客用品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我们消费者进入客房,首先可以关注到的就是床单是否有毛发,按照相关规定,酒店客房的床上用品都要求一客一换”。执法人员杨扬告诉看苏州记者,“空调的管道要求2年内清洗一次,虽然南林饭店的空气质量在近期监测过程中合格,但是今天空调管道检测发现,空调内部还是有污垢,建议酒店方尽快处理。”

  

  在南林饭店的棉布房,执法人员发现已经用过的棉布被随意放置,并未按规定放入脏污车。抹布虽然按照使用的地方不同进行了分类,但是擦洗脸盆和浴缸的抹布居然用了同一色系。“用同一色系容易混淆,建议还是要进行区分。”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整改,酒店方也表示会加强管理。

  

  此外,二次供水设施里检测的水质并未达标。“虽然二次供水设施只是作为备用,还是要做到经常清洗水箱,最大限度地保障安全。”杨扬表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直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在高考期间,姑苏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上述单位开展跟踪、巡查,确保各项卫生工作落实到位,让广大考生和家长住的安心、放心。同时姑苏卫监将安排监督员全天值班,设立值班电话,畅通信息,及时处理各项突发事件,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看苏州专稿 文 卢奕】

标签:姑苏;执法人员;饭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