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男子贪小利买“两头票”恶意逃票 涉嫌诈骗被拘
2019-06-06 11: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苏州工作的张某因买“两头票”恶意逃票,涉嫌诈骗,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为贪图小利,今年5月以来,长期乘坐高铁往返于黄山和苏州之间的张某,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已有5次。

  6月3日,G7194次列车列车长在例行查票时发现2、3号车厢连接处一名男子躲躲闪闪,在要求其出示车票时,该男子借口说肚子疼要立即上厕所,随即躲进了4、5号车厢连接处的厕所内,不管列车长怎么敲门,该男子就是不开门。随后在列车安全员的帮助下,才将该男子“请”出厕所。面对查票,该男子出示了一张上海虹桥至苏州北的车票。经查,该男子还持有一张黄山北至歙县北的车票,比起购买黄山北至苏州北的全程车票214元,这两张车票加起来仅为 40元,存在利用“两头票”进行逃票的行为。因其拒绝补票,列车长随后报警,交苏州北站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据张某交待,当天他购买了一张黄山北至歙县北的G7452次车票后,跟车站检票员谎称有急事要上G7194次列车。在车上,他又利用手机软件购买了一张上海虹桥至苏州北的G7194次车票用于出站,企图省下歙县北至上海虹桥区间的票款。经铁路警方查实,今年5月份以来,张某先后5次利用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累计脱逃票款90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目前张某已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逃票票款。

  针对买短乘长、尾随他人出站等恶意逃票行为,上海铁路警方正在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铁路警方提醒:购票是铁路乘车的基本诚信要求,切勿因为贪图小便宜触犯法律底线。(记者徐蕴海通讯员徐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