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今天揭牌
2019-05-30 15:54: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30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与苏州科技大学共建苏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培训中心首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苏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是为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形成指挥有力、处置有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发挥在苏高校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健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研究规划、社会服务的体制机制。

  

  揭牌仪式后,苏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首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对各市(区)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负责人及灾害信息员、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开展“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培训”,提高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应急培训中心”将建立应急管理培训机制,陆续开展应急管理各项业务培训,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培训以及危化、工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培训。

  

  未来,“应急培训中心”还将推进应急管理学科体系建设,申报应急管理全日制本科专业,培养应急管理相关专业人才。筹建应急管理实训基地和应急管 理研究院,将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将应急管理的先进理念、方法和新技术运用在应急救援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加强源头治理和动态评估,完善应急 管理的法治体系和预案体系,建立应急管理研究促进平台,开展应急管理论坛、专题研讨会,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吕晓征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标签:管理;培训中心;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