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两人荣登2019年5月“江苏好人榜”
2019-05-30 17:14:00  来源:文明苏州  
1
听新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一期“江苏好人榜”发布啦!苏州两人荣登2019年5月“江苏好人榜”!他们是刘磊和郑小明。

  事迹简介

  

  刘磊

  男,1996年生,生前系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苏州市支队吴江区大队盛泽中队副班长。2019年3月19日上午9点半,吴江区消防大队接到警情, 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刘磊和6名战友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女子情绪激动突然跳进湍急河中,刘磊入水施救,拼尽全力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奋战十几分钟后,该 女子成功获救,而刘磊却被水流卷入河底牺牲。

  

  郑小明

  男,1981年生,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士官长。从1999年12月入伍以来,郑小明一直坚守在消防一线工作岗位,先后参与灭火救援与抢险救灾50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数百人。他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却从未胆怯和退缩,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标签:事迹简介;郑小明;好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