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画的逻辑线”邀请展亮相苏州 展现当代绘画的生成与意义
2019-05-20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徐衡)5月18日,“绘画的逻辑线--当代绘画的生成与意义”邀请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担任策展人,展现了24位参展艺术家的40余幅作品,以点带面向观众呈现了何以绘画、绘画的多种形态、绘画的表意与语意功能、绘画的个性与表达以及绘画的语言发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中国绘画是目前活跃在北京、重庆、成都、上海、石家庄、广东等地一批艺术家的作品,它们集中地可以反映出中国当下的绘画状态,透露着中国画家在塑造着自我和他们的世界观,也是中国作为世界一体的组成的象征物。本次展览汇聚了24位新锐艺术家,将他们40余幅幅绘画作品展出,从不同视角为观众呈现了当代绘画的形态、个性与表达,让我们能够通过这些承载艺术家内心的画作,去感受中国现代绘画逻辑的演变。 

  在王春成看来,“绘画的逻辑线”展现了中国的艺术家们汲取全球艺术的语言,融会贯通,从而生成各自的语言系统。它们极大地拓展了绘画的领域和方式,绘画不再是眼睛所见,而是艺术家的内心智慧的体现,它们不仅仅手头技术的精湛表现,而更是艺术家所思所想的一种表达。 

  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至8月16日,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讲座、作品赏析、作品临摹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 

标签:绘画;展览;艺术家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