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道交通完成票卡设备软件改造 今起可最低票价进站
2019-05-20 09:30: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乘客的出行效率,苏州轨道交通经过充分验证及完善票卡设备软件改造,最低票价进站规则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

  自苏州地铁开通以来,乘客持市民卡乘坐地铁进站时,卡内余额必须满足全程基本票价才能进站乘车,影响了不少乘客的出行效率。为此,苏州轨道交通充分考虑乘客意见,初步完成设备软件改造后,并于3月29日起试运行最低票价进站的票务规则,即市民卡、江苏交通一卡通本地卡内余额低于轨道交通线网最低票价的折后金额时将不能进站,江苏交通一卡通异地卡低于轨道交通线网最低票价时将不能进站。

  据了解,试运行期间,大部分乘客虽在最低票价的规则下进站,但还是由于卡内余额小于到达目的地的车程费,导致无法正常出站,需至客服中心补交车程费,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对票卡进行更新后,方可刷卡出站,引起了出站闸机处乘客积压,影响其他乘客顺利出站的问题。为避免出现上述情况,苏州轨道交通提醒广大乘客及时关注卡内余额,提前做好充值工作,避免出现卡内余额不足影响出行。(记者陆八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