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工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
2019-05-17 16:5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根据苏州市安委会《关于迅速开展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自3月 25日起对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截至本周,各级监管机构累计检查化工(危化品)企业1379家次,累计责令停产99家。

  自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零死角、全覆盖,将排查整治持续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重拳出击、严处重罚。截至本周,全市已有950家危化品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隐患4525项,完成整改4102 项。各级监管机构累计检查化工(危化品)企业1379家次,检查发现问题隐患6925项,完成整改4585项。各级监管执法机构累计责令停产化工(危化品)企业99家;累计事前处罚89件;事前处罚金额529.208万元。

  市安委办指出,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但同时也暴露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部分地区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进度滞后;部分地区对重大隐患严处重罚的力度仍然不够。

  市安委办要求,下一步各地要加大对问题隐患的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督促企业立即组织整改,限期完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的企业,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坚决杜绝企业“带病”作业;要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事前处罚的力度,对检查发现仍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重拳出击、严处重罚,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监管执法实效。(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标签:排查;安全隐患;危化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