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交通安全 市区首个交通安全教育站启用
2019-05-17 16:5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高新区交警大队镇湖中队积极推进农村"交通安全教育站"的建设。目前,"交通安全教育站"已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对协助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化解各类农村交通事故纠纷,着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交通安全教育站内配备了交通安全教育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手抄本、交通安全承诺书,以及反光背心、小红旗等协勤装备。它将起到哪些作用呢:

  | 阵地宣传,形式多样

  "交通安全教育站"设置在车流较大的路口——太湖大道秀岸花园路口、有轨电车西洋山站 ,路口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违法问题较突出,针对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安全教育方式多样化,由镇湖交警中队队员担任交通安全教育员,通过"看、查、纠、劝、宣"等方法,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时,现场进行劝导教育并进行台账登记,包括让交通违法者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抄写交通安全法规,协助民警路面执勤,让交通违法者进行深层次的学习、体验,真正的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 多措并举,增强实效

  安全教育员对各非法驾驶人及车辆造册并建立档案,摸排内容包括姓名、电话、车辆信息等。在此基础上,由安全教育员现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对交通安全视频进行详细的讲解,达到印象深刻的效果。

  

  | 层层递进,精细化管理

  做好基础台帐,《隐患排查登记表》、《违法登记表》、《安全员交接班登记表》、《交通安全承诺书》, 交通安全教育员按要求如实记录工作情况,以备后续工作中查漏补缺。

  据介绍,“交通安全教育站"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减少道路交通各类违法行为,提高大家的安全出行意识,更好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通过深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为辖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看苏州专稿 文/高瑞传 剪辑/梦璐】

标签:宣传;交通安全教育;阵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