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偷汽油居然用打火机照明!常熟笨贼夜晚上演惊险一幕!
2019-05-17 16:5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案件回顾

  “看不清油箱里还有多少油怎么办,拿打火机点亮了照一下啊”这类段子大家都听过,以为仅仅是个笑话,但是近日常熟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处理了一个案件,段子里的内容居然真的发生了。

  

  当天晚间9时许,碧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起火了,火势很大,要求前往处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到时,民警发现火势已经蔓延到了边上的店铺以及后面的厂房了,民警快速安排队员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转移其余车辆,与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分工负责,紧密配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成功扑灭,由于处置及时,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等恶性灾难发生。

  

  大火虽然已经扑灭了,但是究竟是什么引起的火灾呢?民警通过细致摸排,并调取了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发现监控视频在该时段出现的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有重大的嫌疑。经研判,得出该名男子身份信息后,于次日将其传唤至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经审讯,该男子对引起火灾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事情的原由。其交代称,其是常熟本地人,叫徐某。13号晚上9点左右,他骑摩托车经过碧溪镇碧溪东路,看到路边一家电动车修理店,店铺已经关门了,门口停着一排旧的电动车,还有一辆摩托车,店门口靠墙的位置还有一个桶。徐某想着自己摩托车里的油不多了,就想去看看能不能搞点汽油。确定四下没有人,徐某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在路边,走到电动车店门口,经检查,徐某发现墙边的桶里虽然有大半桶的液体,但肯定不是汽油。

  徐某不死心,来到了那辆旧摩托车旁,摇晃了几下车身,根据经验,他判断出油箱里应该还有大半箱的油。徐某大喜过望,从边上找来了一个塑料瓶子,他将摩托车的输油管扯断后就往塑料瓶子里装汽油。捡到的瓶子是普通的装饮料的瓶子,大概600ML左右,很快就装满了,油溢出来弄了徐某一手。徐某把塑料瓶里的汽油加到自己的摩托车里后,又去放汽油。这次徐某学乖了,怕油装满后溢出,他居然拿出打火机点燃了来进行照明,还没凑近塑料瓶就呼啦一声腾起了火苗,徐某条件反射将油瓶扔掉,一下子把摩托车给点燃了。当时徐某脑子一片空白,只想着这下闯祸了,随手把旁边桶里的液体倒了上去,想要灭火,结果火不但没灭,反而越来越大了。徐某发现火势越来越大,已经无法扑灭了,担心被人发现,就赶紧骑上自己的摩托车离开了。

  

  “我当时很紧张,用打火机只想看看油满了没有,没想到会惹这么大的祸。”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徐某因盗窃罪和失火罪已被拘留。

  【看苏州专稿 视频/张蒙 通讯员/朱慧】

标签:案件;摩托车;打火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