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老板“偷”走旅客行李 竟是为了教他“长点社会阅历”?
2019-05-17 16:5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本以为住店遇上了好心老板,结账后离开,店老板还一路热心帮忙拿行李箱。谁知,半路上趁人不备,店老板连人带行李箱消失得无影无踪。前两天,外地来苏小伙碰到一个“黑心”店老板,差点被敲了一笔竹竿。

  

  事发当天,警方接到小潘的报警,小潘说自己在火车站附近被偷了行李箱,而且还收到了一条勒索短信,被要求支付2000元来“赎回”自己的行李。 “他说废话少说 ,在微信上给我转2000块钱的红包 ,我告诉你去哪里拿箱子。”根据小潘的描述,偷走行李的不是别人,正是此前入住旅店的经营者张某。小潘说,自己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店住了三天,居住期间一切正常,可在他退房后,奇怪的事发生了。

  “我去火车站乘车时,旅馆老板就自说自话地跟着我,还硬要帮我拉行李箱,我让他回他也不回 ,后来我去上趟厕所, 回来他人跟行李箱就都不见了。”小潘说,他尝试联系张某,但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后来就收到勒索短信。无奈之下,小潘选择了报警。 小潘表示,房费在退房时就已经结清,并不存在纠纷的问题。

  在小潘的指认下,警方迅速找到了这家青年旅舍。面对民警问话,张某很快就交出了小潘的行李箱 ,而对于为何拿走小潘的行李箱,并勒索2000块钱,他的狡辩让人哭笑不得,说“看这个住客比较老实,一个人在外面没接触过世面, 想让他长点社会阅历,要跟他开个玩笑而已”

  不过,铁证面前,张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真实意图:看小潘着急赶火车,所以动了歪脑筋,想讹他一笔。不仅如此,民警还发现,张某经营的旅舍并未取得任何资质与许可,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黑旅馆”。

  

  经审查,张某交代,民宿火爆,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租下了两个房间,简单装修后布置了23张上下铺,以青年旅舍的名义,在网络上发布招租信息。 最终,张某因为寻衅滋事及擅自经营需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看苏州专稿 文/丁显领】

标签:行李箱;老板;火车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