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年内开建 确保2021年第一批招生
2019-05-13 10:53: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将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产业发展”四位一体协同推进,打造高新区人文景观独特风景线,确保在2021年9月第一批招生

  记者从5月12日下午南京大学调研苏州高新区座谈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16日苏州市政府与南京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协议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预计今年年内将开工建设,并确保在2021年9月开始第一批招生。

  合作共建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坐落于美丽的太湖之滨——苏州科技城,位于太湖与大阳山之间,是苏州市“一核四城”发展定位中的生态科技城的重要 组成部分,苏州高新区行政中心所在地。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建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苏州科技城具有高新区从“运河时代”向“太 湖时代”跨越的里程碑意义,是从传统城市向低碳、绿色、智慧城市全面提升的一个体现,也是苏州高新区今后20年至30年城市建设的亮点。在这里,已累计投 入500多亿元资金,包括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苏州工研院等“国字号”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先后进驻,累计引进中移软件、阿里云等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 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建成苏高新软件园、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等各类创新载体,商务配套、生活配套和休闲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同步推进,伊顿国际学 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科技城医院、高新区文体中心等建成投用,诺贝湖公园、彩石湖公等数十个山水结合的开放式公园风景宜人,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创新、高新 技术和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苏州西部活力中心区。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位于太湖大道以北、昆仑西路以南,校区规划招生总人数20000人,其中本科生15000人、研究生3500人,国际学院 1500人。苏州市已把南大苏州校区建设列为今年市级重点项目,苏州高新区已成立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正明确分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

  “南京大学‘牵手’苏州高新区,对于苏州城西人口结构调整、高端要素集聚、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 表示,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将为高层级人才集聚打造又一个崭新平台,进一步壮大苏州高新区人才“蓄水池”,提升全区对人才的吸引力与集聚力。该校区将会引入南 大丰富科创资源,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构建校地协同发展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中心、产业 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的集聚与科技成果的转化。

  据悉,南大苏州校区各类建筑建设,将在形式、用色等方面体现南大特色,彰显南大底蕴,注重与南大现有校区延续统一。同时,也将结合高新区自然山水,凸显苏州元素,使其成为高新区人文景观的一处独特风景线。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助推名城名校深度融合发展的部署,按照打造‘第二个南大’目标要求,采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产业发 展’四位一体协同推进的合作模式,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一所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一个创新型特色研究生院、 一座国际学院和一批一流的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基地。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也一定能成为全国校地合作的新典范。”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标签:苏州;南京大学;校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