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肉卷中竟检出猪肉成分 可疑食品已被扣押
2019-05-09 10: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金追峰)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与苏大医学院合作,对真假牛羊肉开展专项抽检,从某超市1批次牛肉卷中检出猪源性成分。

  此次专项抽检共抽检了30批次牛羊肉,被抽检单位涵盖园区15家火锅店和商业综合体,包括捞王、德庄、锅府火锅、新光天地、永旺园区店、欧尚星 塘店等。经过工作人员快检初筛和法定检测机构的法检复核,在30批样品中,来自某超市的1批次牛肉卷未检出牛源性成分,却检出了猪源性成分。

  据苏大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孙万平介绍,抽检使用的是肉源基因检测专利技术。该技术高效便捷,一次可同时检测出样品中是否存在牛、羊、猪、马、驴、鸡、鸭、狗、狐狸、兔子、鼠11种肉源。

  目前,园区市场监管局已扣押可疑食品,进行立案调查,并通知上游商家属地监管部门协查。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市场交易和季节消费特点,加大抽样频次,严厉打击掺假掺杂肉制品行为。

标签:抽检;市场监管;牛羊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