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城专项检查辖区内环保产业园 605条安全隐患被消除
2019-05-09 10:5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近日,苏州科技城、苏高新集团等联合行动,专项检查了辖区环保产业园等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首先查看了环保产业园B区整体运营、物业管理、综合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发现现场管理较为松散、环境脏乱、绿化带内随意栽种、厂房外立面维护缺失、违章搭建较多,当即要求现场负责人按照规定加快整改,加强对厂房、配套设施、卫生绿化的维护保养。

  检查组还深入该区域的厂房车间、配电房,细致排查了7家企业的生产运营及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发现,该工业区入驻企业大多从事汽车零部件、精密模 锻件、设备模具加工等机械制造,其中的铸造产品较为低端,且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有些作业方式不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作业空间存在安全隐患和风险 管控漏洞等。检查组当即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务必消除隐患。

  数据显示,今年3月23日至今,苏州科技城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936人次,检查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的重点企业136家、工贸企业46家、建筑 工地等其他场所单位1336家,发现隐患878条。其中,消除隐患605条,剩余的273条在整改中,关停2家,行政处罚7起,罚款19.85万元。

标签:安全隐患;环保产业;科技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