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嘉玲爱去的馄饨店恢复营业 “网红”美食吃得更放心
2019-05-08 16:5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说起泡泡馄饨,就绕不开吴趋坊这条巷子,这里有被明星刘嘉玲点赞过的“网红”店——陈记馄饨。

  不过,在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中,吴趋坊作为金阊街道的重点整治区域,有38家餐饮商户在食品、消防、环保等环节上被查出问题,被执法部 门责令停业整改,陈记馄饨就是其中之一。经过35天的整改,陈记馄饨终于通过了市场监管、消防、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的会审验收,恢复营业。昨天,记者走 进吴趋坊,探访整改后的“网红”店。

  事件背景“网红”馄饨店存在安全隐患

  一谈起吴趋坊这个地方,不少老苏州都会有说不完的情结。儿时常去的几家小店,烧饼、油条、馄饨、汤圆的滋味让人念念不忘。甚至连刘嘉玲每次回苏州,也要去这里寻觅儿时记忆中的美食。

  陈记馄饨就是被刘嘉玲点赞过的一家店,店里的泡泡馄饨尤其出名。然而,这家店的一口大锅支在门前,用来煮馄饨和汤团,在此次“四类行业”综合整治中,被执法部门查出不仅卫生状况差,还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业整改。

  金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奕介绍,4月初,金阊街道牵头多部门对吴趋坊餐饮店进行集中检查,38家餐饮商户在食品、消防、环保等环节 上被查出问题,陈记馄饨违规使用煤气罐在门前加工食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由于餐饮污水直排雨水管道,导致该店门前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较差。

  实地探访

  经历35天整改,店内焕然一新

  前天,在经历35天的整改后,陈记馄饨通过了市场监管、消防、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的会审验收,恢复营业。昨天,记者来到店里实地探访。

  一走进店里就看到,店门口煮馄饨汤圆的大锅不见了,店内格局有了明显变化,显得宽敞、整洁。店内打造了规范的餐饮厨房间,炉灶、水槽、冰柜等都 已安装到位,厨房用品摆放整齐,区域标识明显,厨房和店堂之间也做了防火隔断,灭火器摆放在店堂的醒目位置。店内还重新铺设了污水排放管道,从前门口污水 横流的现象不复存在。

  店老板告诉记者,在金阊街道“四类行业”综合整治专班的指导下,对店内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并申请安装了管道燃气,更换了合规的炉灶,以确保用气安全。后厨新安装的油烟净化一体机已经开始工作,油烟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市民反响

  整改后,“网红”美食吃得更放心

  “来一碗刘嘉玲爱吃的泡泡馄饨。”得知陈记馄饨重新营业的消息,市民朱正一早抱着女儿赶来解馋。光顾陈记馄饨多年的朱正可以算是该店的铁杆“粉 丝”,前些天过来吃馄饨,看到门口贴着“停业整改”的公告,他有些惋惜,却并不意外。“之前,店里的环境的确有些脏乱,如今的变化让人惊喜。”朱正说。点 了一碗馄饨后,朱正坐在店堂内,一边看着电子屏上显示的后厨情况,一边品尝美味。

  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陈记馄饨目前已落实明厨亮灶,从馄饨下锅到最后端上桌的全过程,顾客都能通过监控实时看到。“整个烹饪过程都在顾客的 眼皮子底下进行,我们吃得也放心。”朱正笑着说。店主陈金梅一上午忙得不可开交,“整改后恢复营业,干净卫生的环境引来了很多顾客,店里生意更好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吴趋坊已有12家餐饮商户整改到位、恢复营业。本报记者朱雪芬本报通讯员朱丹虹

标签:馄饨;整改;刘嘉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