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孩子竟然近视500度 电子产品成罪魁祸首
2019-05-08 16: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才上幼儿园的孩子双眼就已经近视500度,近日,张女士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大为吃惊。

  今年4岁半的乐乐上幼儿园中班,近日在幼儿园体检时医生发现她的双眼裸眼视力只有0.2,乐乐的妈妈张女士赶紧把她带到苏州市眼视光医院。该院副主任医师牛燕为她进行了视力、验光、眼轴、眼底等各项检查,通过散瞳验光,医生确认乐乐有500度的近视。

  牛燕详细询问了乐乐的病史和家族史,发现孩子的父母及爷爷奶奶都没有近视。乐乐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和乐乐的爸爸平日工作较忙,孩子多由爷爷奶奶 照顾。乐乐平时非常喜欢玩手机,如今每天都要玩两三个小时手机。“只有拿起手机,乐乐才会比较乖,不给她手机就会哭闹,我们也没有办法。”乐乐的妈妈表 示。

  牛燕告诉记者,目前的研究表明,近视与遗传及环境因素有关。而乐乐这种情况,与她经常使用电子产品有关。“长时间或近距离盯着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电子屏幕,户外活动时间大大降低,是目前低龄儿童近视的最主要的环境因素。”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 71.6%,高中生为81%,近视防控任务艰巨。为此,牛燕提醒市民,6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家长在孩子面前应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同 时,孩子到了三岁左右,就需要到专业的眼科专科医院进行视力、屈光状态、眼轴、眼部疾病等全方位的眼部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延缓近视出现的时间及 近视度数的增加。

标签:近视;手机;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