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鼎魂》角逐文华大奖 1台大戏3个作品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05-06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姜锋)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办,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创排的苏剧现代戏 《国鼎魂》将作为江苏唯一参评剧目,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此外,苏州的3个群文优秀作品也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本届艺术节中,苏州共有1台大戏3个 作品入围,作品数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

  苏剧现代戏《国鼎魂》将于5月19日、20日在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亮相。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根据发生在苏州的真 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苏州潘氏一族保护并捐赠大盂鼎、大克鼎的故事,描绘了华夏子孙重礼崇文、守护文脉的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为国护宝、九死不悔的“时 代正气歌”。

  昆山当代昆剧院的昆剧《顾炎武》作为本届艺术节邀请参演的剧目,也将于5月25日、2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相辉堂上演。该剧借由昆曲艺术向当代观众诠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

  苏州还有3个作品从全国26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群星奖决赛,分别是男声表演唱《快递小哥》、小品《生日聚会》和苏州弹词《半条红军被》。

  文华奖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文华大奖10个,文华表演奖10个。此次,包括苏剧《国鼎魂》在内,全国共有 38台优秀剧目进入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终评。群星奖是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评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共20个获 奖作品。此次包括《快递小哥》《生日聚会》《半条红军被》在内,全国共有84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标签:苏剧;苏州;入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