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拉亲人进传销成网上逃犯 在苏落网
2019-04-30 10:4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的网上逃犯在苏州北站被上海铁路警方抓获。

  4月28日上午,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杨磊在车站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躲躲闪闪,立即上前开展盘查,经查询比对,发现该男子陈某是一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的网上逃犯。

  陈某交代,自己原先在广州打工,但因花钱大手大脚,一直也没攒到钱。2015年他和朋友辞职后一起到四川去找工作,但始终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一筹莫展之际,陈某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蔡某,蔡某说他可以帮陈某介绍一份做大型工程的工作。随后陈某就被带进一个居民小区参加“秘密培训”,陈某坦言,当时就发现这可能是个传销窝点,但想着这几年来打工的种种不如意,一心想要翻身,就加入了该传销组织。

  随后,陈某打着寻找合伙人一起承包国家大型工作的幌子,频繁介绍身边的朋友加入,每人收取入伙费7万元。陈某说,自己拉的都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包括自己的妻子、父母、亲戚等,他们大多无条件地信任他。

  随着下线越来越多,陈某也成功“升任”传销集团经理一职。但讽刺的是,虽然做上了经理,陈某一分钱分红都没拿到,自己还交了7万块钱。

  后来东窗事发,陈某被亲戚朋友追着讨要被骗的钱,只能逃到外地打工躲债,但法网恢恢,陈某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抓获。(通讯员徐伟)

标签:上海铁路;逃犯;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