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交警发布古城区交通出行提醒
2019-04-30 10: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古城区内的园林景区和各大商贸区,将是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首选打卡地,届时古城区内的交通又将面临巨大压力。4月29日,姑苏交警大队发布古城区交通出行提醒,建议市民和游客出行前提前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停车点位,尽量选择轨交、公交、苏州好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州城区观前、石路商贸区、拙政园、虎丘、留园等景区、汽车站火车站以及人民路、干将路、临顿路等主要干道的交通客流、车流将出现“井喷”,同时受轨道交通施工、金门路施工、市区停车难等因素影响,假日期间的交通形势将异常严峻。

  4月30日,市区主要交通“堵点”预计将出现在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火车站周边。5月1日至5月4日,城区各主要旅游景点、商贸区和车站均将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尤其是拙政园苏博景区、虎丘景区、观前商贸区周边道路,容易出现交通拥堵。旅游景点周边交通拥堵时间大致为每日7时30分至16时30分;商贸区周边交通拥堵时间大致是每日10时30分至19时。

  对此,姑苏交警大队将从加强源头管控,优化交通组织,强化警力安排,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增设临时停车泊位等方面着力,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在小长假期间的平安、顺畅出行。

  针对拙政园苏博景区周边的交通,姑苏交警将在辖区古城进出口(齐门路苏站路路口、人民路苏站路路口、娄门桥等地)设置交通分流点,根据交通流量,对车辆及时采用分流管控等措施,控制进入古城区的车流量。同时,在拙政园狮子林周边东北街百家巷、白塔东路园林停车场、拙政园停车场、跨塘桥等点位,设立交通疏导点,加强警力部署,及时把车辆向外分流,保障拙政园、狮子林重点部位的交通畅通。交警也提醒外地来苏游客,尽量把私家车停放在旅游换乘中心,然后通过苏州好行、公交、轨交等绿色出行方式进城。

  针对虎丘景区周边的交通,姑苏交警将在虎丘路、虎阜路口、虎丘路虎丘立交昌华集团处、虎丘路和园路口、虎丘路玻纤路口等地设置交通管控点,及时控制从玻纤路进入虎丘路的车流并及时对北向南车辆加强疏导,保证虎丘路至桐泾路的车流畅通。当遇到严重拥堵时,交警将在桐泾北路北环路口等地布置警力并设置分流牌,引导车辆由北环高架快速路至虎丘北门。

  北环路齐门路路口汇聚了从高速公路、工业园区、相城区进城的三股车流,是外地车辆进入拙政园苏博景区的最主要通道,且该路口又紧靠汽车北站、火车站。一旦产生严重拥堵,姑苏交警将通过交通诱导牌提示,路口临时管控,车辆提前分流等措施,控制进城车辆。(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沈晓)

标签:拙政园;姑苏;交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