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五一”出行预测:苏通大桥排队缓行将延续至5月2日下午
2019-04-29 09: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4月28日),苏州交警部门对外发布“五一”期间出行预测。今年“五一”期间汽车出行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我市重点景区、商贸区等将迎来客流高峰,停车矛盾突出,出行压力巨大。

  今年“五一”小长假共4天,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苏通大桥对部分货车实行限时错峰出行政策。交警部门根据相关情况预测,受旅游潮、探亲潮等多种因素叠加,今年“五一”假期,全市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剧。

  据预测,随着全国各地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今年“五一”期间汽车出行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重点高速公路流量激增,可能创历史新高。结合往年高速公路大流量特点规律,苏州交警部门预判今年4月30日午后,京沪高速(G2)东桥枢纽至苏州互通、沈海高速(G15)苏通大桥至董浜枢纽、沈海高速(G15)沙溪服务区路段、常台高速(G15w)董浜枢纽至常熟东互通等高速公路均将出现交通大流量,产生车多缓行现象,并将延续至5月1日傍晚。其中苏通大桥排队缓行现象预计将延续至5月2日下午。

  5月1日起,随着外地旅游大军的陆续抵达,我市重点景区、商贸区等地将迎来客流高峰,停车矛盾突出,出行压力巨大。前往环太湖、金鸡湖、石湖风景区和周庄、同里、木渎等古镇以及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虎丘、寒山寺、山塘街等地区的客流将猛增,上述地区周边道路及娄江快速、北环快速、西环及友新快速、苏福快速、中环快速西线等将出现交通拥堵,且早出晚回潮汐现象将很明显。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的“五一”期间,从沪宁高速苏州城区收费站驶出的车辆达7.68万辆、8.68万辆(年增幅13.1%)。上述车辆大多是通过上高路、北环路、东环路流向古城区及周边地区,由此给北环快速路、东环快速路以及古城区(尤其是东北景区)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此外,苏通大桥实行的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将对过江汽渡及部分地面道路带来较大压力。根据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最新发布的通告,5月1日至4日每天6时至20时,黄牌货车禁止在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南京二桥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4小时全时段限行。从以往实施情况看,张家港、常熟、太仓境内的过江汽渡货车通行量明显增加,G346、G204国道等地面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交警提醒: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务必提前了解道路交通情况、规划好行车路线及停车点位。建议外地来苏游客把车辆停放在相城婚纱城旅游换乘中心或苏纶场旅游换乘中心,然后尽量选择轨交、公交、苏州好行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以免道路拥堵占用时间。(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