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孩噎食命悬一线 公交816路驾驶员飞速急救
2019-04-28 17:2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有市民专程来到相城公交婚纱城首末站送上锦旗,感谢816驾驶员陈斌对他家孩子的救命之恩。

  陈斌回忆,事情发生在4月20日上午9点半左右,当时他驾驶的“苏E3Z820”公交车途经西园路时,突然有一位抱着一个小女孩的男乘客求助, 说他家小孙女噎住休克了,要求下车。陈斌赶紧靠边停车,该乘客冲下车后发现打不到车,又走到公交车上求助。陈斌见情况危急,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 安慰该乘客别着急,“我一定把你们送到医院!”

  按照公司的应急预案,陈斌向车上的其他乘客做了解释,请他们下车等待后面的公交车,并及时报警、向公司汇报。随即,陈斌发动车辆开往最近的苏大附二院。

  车子到了医院门口,孩子的爷爷抱着孩子从前门下车,陈斌见老人腿脚不便,便主动扛起小孩飞奔去往急诊室。经过抢救,小孩无大碍,陈斌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记者徐蕴海)

标签:乘客;孩子;婚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