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猫蚕丝基地花落苏州震泽 为震泽蚕丝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04-26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当千年古蚕丝遇上时尚新电商,会碰擦出怎样绚丽的火花呢?4月26日,这一对神奇的跨界“CP”亮相中国丝绸小镇震泽第六届蚕花节开幕式现场。 当天,天猫蚕丝基地正式落户震泽,震泽蚕丝发展掀开崭新一页。  

    

  十大品牌打造万条蚕丝被   

       追根溯源感受震泽柔软“瘾力” 

  震泽蚕丝,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蚕花节以震泽蚕丝被为切入点,由电商巨头天猫引领国内10大知名家纺品牌、蚕丝被专业品牌,发起“来自震泽的柔软瘾力”春茧蚕丝被限量众筹活动,生产10000条高品质蚕丝被,打造“2019春茧蚕丝被今春首发”。 

  这10大品牌包含了太湖雪、慈云、辑里、山水4家震泽本土蚕丝被专业线品牌,以及水星、罗莱、富安娜、多喜爱、LOVO、梦洁6大国内知名的实力家纺大品牌,通过各个品牌商家定期直播的形式,追根溯源,从蚕宝宝的养殖到蚕丝被的制作、发货,全程直播还原蚕丝被制作过程,给消费者全程保真的直播体验。 

  “此次我们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一方面希望能以大平台的资源,通过商业化、市场化的支持,让更多消费者零距离了解震泽蚕丝,感受震泽蚕丝的悠久魅力;另一方面希望以震泽为切入点,未来联合其他优质的蚕丝原产地和蚕丝品牌,共同将中国的蚕丝发扬光大。”震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年轻化、个性化、高品质  

  天猫巨头为震泽蚕丝注入新活力 

  消费在升级,蚕丝被也在更新迭代。为满足现代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此次“2019春茧蚕丝被今春首发”活动将从材质升级、功能升级、颜值升级、夜养升级等四个方面,为震泽蚕丝注入全新活力。 

  具体而言,材质升级上,所产蚕丝被在追求国标优等品的基础上,精选了上层春茧双宫茧,打造极致材质精选的高品质追求蚕丝被,以满足对于极致品质感追求人群;功能升级上,更是开创了可水洗专利,解决了高级懒人群对于护理蚕丝被方面的困扰;颜值升级上,通过免被套的方式,直接将时尚流行色、明星同款、IP跨界等如今年轻人热捧的潮流新玩法加入到蚕丝被中,让对于品质和颜值都有要求的年轻人群打开对蚕丝被的新认知;夜养升级上,在蚕丝被本身的亲肤促睡眠的基础上,增加了天丝面料蚕丝被、玻尿酸面料蚕丝被等养肤的新材料,让8小时甚至更短的睡眠休养时间得到更好更密集的滋养,对于追求极致舒适甚至习惯裸睡的人群而言,这样的产品不可拒绝。 

  蚕丝被的真假好坏,是很多消费者购买时首要考虑的。对于没有过多了解蚕丝被的年轻人士而言,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几乎一片空白。活动期间,天猫家纺将联合时尚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探寻蚕丝原产地,呈现蚕丝被制作全过程,并直播测评实时解答疑问,通过直播内容赋予蚕丝更多的价值。  

  执行严苛标准振兴丝绸产业 

  提高震泽蚕丝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作为全国重要的蚕丝被产地之一,“中国丝绸小镇”震泽拥有200多家蚕丝被生产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年产值近50亿元的丝绸产业集群,年产蚕丝被超300万条。 

  在生产蚕丝被方面,震泽蚕丝被企业从来不满足于国家标准,他们有着更高的行业标准——“震泽蚕丝被联盟标准”。该联盟标准制定于2009年,属全国首创,其标准要求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如联盟标准要求蚕丝被必须是100%的桑蚕丝,而国家标准规定只要满足50%的蚕丝即可。企业只有达到联盟标准,震泽蚕丝同业公会才会发放联盟标准标签。 

  2019年初,震泽蚕丝同业公会将这一“联盟标准”上升为“团体标准”:除了对原有的“震泽蚕丝被”进行提标和细化,还追根溯源,对蚕丝被的上游原料——“震泽蚕丝绵”的生产工艺、质量要求、安全性能、检测方法也进行了规范和细化,让整个蚕丝被行业从源头到终端进行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震泽蚕丝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振兴丝绸产业贡献力量。 

标签:震泽;蚕丝被;蚕丝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