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拙政园、狮子林和苏博将试行实名制分时预约
2019-04-22 11:11:00  来源:引力播-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上午,苏州市政府举办了“五一”小长假东北街地区重点景区实名制作分时预约的新闻通气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27日起,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不再提供现场预约和购票。同时,拙政园、狮子林实名制预约购票系统升级为“实名制分时预约”,在其开放时段,每小时入园游客分别限定为3000人和2500人;苏州博物馆实名预约系统同步优化,每小时接待入馆观众600人。

  从去年9月1日起,拙政园和狮子林试行实名制网络预约售票工作。为了进一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缓解东北街地区游客拥堵现象,保障旅游安全舒适,相关部门升级了网络预约售票系统。

  据介绍,此次预约新举措的预约对象为所有中外游客,含优抚免费对象和持园林年卡的本市居民。前一天晚间12时前预约成功的游客(观众)即为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拙政园、狮子林的游客可享受每人2元的门票优惠。

  4月23日起,游客可预约4月24日起七日内任意一天、任一开放时段的入园、入馆名额。以此类推,4月24日当天可预约4月25日至5月1日期问任一开放时段入园游览或入馆参观。系统升级优化前已预约或购票的游客可正常入园、入馆。

  游客登录“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和拙政园、狮子林及博物馆的网上预约系统,可随时了解到可预约时段内的实时数据。相关平台将每天公布截至当天下午4时、今后几天拙政园、狮子林和苏州博物馆的分时预约情况。

  为应对网上瞬间大流量预约,保证预约平台平稳运作,“苏州旅游总入口”及拙政园、狮子林和博物馆等预约平台将实行24小值班制。

  据悉,市文广旅局、市园林局和交警部门已做好相关预案,保障新的预约措施顺利实施,方便游客出行并获得较好的旅游体验度。(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张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