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望镇走进苏州创博会 创意推介受到市民热捧
2019-04-21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时下最热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与城镇推介相融合,惊艳的沙画表演直观呈现平望全域旅游总布局,爱慕创意走秀尽显现代时尚产业成果,文创产品情景展示带着观众领略这座古镇在岁月变迁中不断赓续的文脉……

  4月21日,吴江区平望镇在2019苏州创博会现场大放异彩。“花漾生活●爱在平望”苏州创博会平望推介会,将一个运河城镇熔古铸今的创意之旅娓娓道来,活动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捧,圈粉无数。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造就了一幕幕绚丽灿烂的历史篇章,也孕育出一座座璀璨明珠般的运河古镇。平望镇就是其中之一。历史上,平望依托古运河交通,商船舟楫络绎不绝,成为江南重要的水运枢纽。现如今,平望交通优势更胜一筹,不仅拥有发达的水运功能,陆路交通四通八达。京杭大运河、太浦河,G318国道、G524国道、G15W、G50等多条高等级公路,通苏嘉、沪苏湖两条城际铁路,构建出平望水陆一体的开放型交通网络。从平望出发,30分钟到达苏州主城区,90分钟到达上海与杭州。

  平望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腹地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苏州段的重要节点。平望以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长漾里、大龙荡、运浦湾为核心,串联爱慕生态工厂、玫瑰园等旅游示范点,活化成一幅烟火气十足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为全体平望人的老家、新家和农家。

  其中,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完好保留了平望作为明清时期江南运河商贸重镇的风貌,可以说保留了苏式生活的全时光记忆;平望通运康养小镇,也就是平望新镇,将依托康养产业优势和运浦生态廊道,建成一座亲水宜居的新镇区;长漾里位于平望西部田园生态门户庙头村后港,作为平望首个农文旅项目,依托苏州市级高效农业园的产业优势,以及吴江区环长漾特色田园乡村旅游带,将以果之源、桑之源、渔之源、绿之源、养之源五源驱动,打造田园康居福禄人家;大龙荡体育公园位于平望新城板块西部,以大龙荡为核心,整合周边村庄自然生态资源,规划打造环大龙荡生态运动康养带,滨水乐活区、户外体验区、田园庆典区、文化休闲区和运动康养区“一带五片区”;运浦湾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和太浦河交汇处,通过打造花市交易、商贸展览、亲子研学的花漾生活,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以及大运河文化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平望有着创意爆发的土壤,有着文化更新的给养,有着修养身心的氛围。平望将敞开胸怀,激情拥抱“创意时代”,走向美好未来。

标签:平望;苏州;创意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