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8个街道“年度攻坚”项目全面推进
2019-04-18 10: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胡毓菁通讯员张雨琛)莫邪路上某网红烧烤店一直存在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周边居民怨声载道。然而,因各 执法部门工作侧重不一,虽经多次整治,仍无法根除这处“顽疾”。今年3月,姑苏区双塔街道党工委依托综合协调平台,会同公安、消防、城管、市监、环保等部 门开展联席会办,明确告知烧烤店无法在原址整改达标。店主积极配合、自行停业并迁址规范经营,扰民多时的问题由此得到了彻底解决。“这是姑苏区今年部署推 行‘一线争先,一体行动’后,街道在联席会办行动中攻破的首个难题。”姑苏区双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跃说。

  迈进新时代,如何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实践新路径?今年2月26日,在姑苏区召开的党建引领服务中心任务“一线争先,一体行 动”动员部署会上,姑苏区创新性地提出:聚焦党建引领,抓落实、强攻坚,着力构建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沉在一线、干在一线、争先晋位、争当先锋,领域贯 通、区域互动、协同推进“一线争先,一体行动”工作格局。

  “‘一线争先,一体行动’是一项新机制。”据姑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顺介绍,该机制通过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吸收区域内有代 表性、影响力的市属区属单位行业、“两新”组织等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将133个市级机关单位、148个区级机关支部与165个社区党组 织建立联系,实现区域融合、资源共享、联动服务。同时,在“一线争先,一体行动”推行过程中,基层社区党建网格建设也将实施四级网格划分,实现“提 档升级”。党员居民、机关部门、“两新”组织、驻区单位等配置都将进入网格,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问题在格中解决”。

  据悉,在“一线争先,一体行动”推行过程中,姑苏区还以“联动攻坚”“联席会办”“联勤包干”“联心惠民”等“四联”行动为抓手,按照“街道搭 台、部门出力、支部行动、党员亮牌”工作要求,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近期,在“联动攻坚”行动中,姑苏区针对古城保护、基层治理等领 域分级摸排近200个攻坚难题。其中,平江街道“阳光观前”商圈品质提升四大工程攻坚行动、金阊街道“石路商圈品质提升七大工程”攻坚行动、沧浪街道“海 棠花开、净美街巷、人文道前”党建引领道前片区活态保护攻坚行动、双塔街道“擦亮古城——十百千万”联动攻坚行动、虎丘街道“扮靓城市客厅——党建‘风景 线’计划”、苏锦街道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引擎计划、吴门桥街道吴门先锋“五提五创”全域攻坚行动、白洋湾街道“新城见新——双引擎四提升”联动攻坚行动等8 个街道年度攻坚方案,目前已进入落地推进阶段。

  “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复杂艰巨的改革任务。”许顺表示,姑苏区将积极推进“一线争先,一体行动”,探索符合姑苏城市发展特点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努力形成一批有姑苏特色、有工作亮点、有服务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姑苏高质量发展。

标签:姑苏;行动;攻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